close

 Choosy Gourmet 啡嚐挑剔

『健康』咖啡分享,歡迎各位朋友自取

何謂精品咖啡?

它的定義其實並不難了解,首先要有標明1.國家2.品名3.產區4.海拔5.品種6.處理法,重點在於國際杯測分數是否有在83分以上,但是…評分高不代表沒有瑕疵豆,難免裡面還是會有(蟲蛀豆)(發霉豆)(黑豆)(酸豆)等等…

 

我為什麼要提到這個部份呢?重點來了…現在消費者對於飲食習慣上,越來越重視【健康】【養身】。希望用的是有機的食材,味道與口感只是其中必備條件之一,對於咖啡的市場…有多少店家願意堅持手挑?挑是挑到無瑕疵還要挑掉一定的比例?瑕疵豆帶有多少毒素?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?更何況咖啡連鎖店家那麼多,量那麼大怎麼可能有辦法每顆每粒經過人工挑選可想而知…

 

未來的咖啡市場,我相信慢慢的會以健康咖啡的目標邁進…好喝只是基本的喝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。我不是老師也不是專家,只是一位咖啡玩家…只是希望能把健康觀念讓更多消費者清楚知道。

選擇烘焙度:

有很多人對於咖啡有很大的誤解,這咖啡喝起來好苦?這咖啡會酸能喝嗎?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味道…而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烘焙度的咖啡。沒有什麼咖啡一定酸一定苦,而是取決在於消費者的選擇與烘豆師的表達…

 

2013.5.20 Choosy Gourmet『啡嚐挑剔』的空間成立,絕對是我的初衷從完美的(挑豆)與烘豆師催香的過程,在最佳的(新鮮度)給予喜歡咖啡的您們,是我最想分享的故事。   

 

IMAG0208[1]       IMAG0217[1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